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17家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2.67亿元

字体大小:

街道上车水马龙,商场里人流如织,旅游景点一片欢腾……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对许多人而言有着特殊意义,既是回家团圆的美好,也是对新一年期盼和许愿的序章。截至2023年1月25日的春节假期前7天数据显示,这个春节,小城经济、阖家出游、出门逛街都火了,消费实现翻倍增长。

返乡过年回来了

小城经济又火了

与2022年同期相比,2023年春运表现出强劲的复苏势头,返乡潮带来了小镇堵车也带动了返乡消费,“城乡消费迁移”在春节期间效果显著。支付宝数据显示,三线及以下城市消费金额同比去年春节同期(2022年1月29日-2月4日,下同)涨幅近20%,涨幅超过一二线城市。春节期间社区便利店担起重任,三线及以下城市的便利店使用支付宝消费支出金额也同比增长20-30%。

春节期间,我市积极开展“徽动消费·生活芜优”等消费促进活动,节日期间消费品市场货源丰富、供应充足、消费活跃、秩序井然,市场价格平稳,商场超市销售额持续增长,住宿餐饮市场显著回升。据监测,全市17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2.67亿元,与去年相比增长8.4%。同时,市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平稳、供应充足,市场秩序良好。

不囤货逛街回来了

商圈又火了

更多人也不再宅家,走进商场、商业街,线下消费迎来春天:重点商圈客流量回升,重点百货、超市、餐饮、电商等企业销售额较疫情前同比增长……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春节假期,芜湖重点商超销售情况持续回暖。随着新春年货节、消费券发放等活动的开展,春节期间重点商超客流量较节前明显增加,销售情况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世纪联华、大润发、安德利等6家重点商超销售额同比增长5%。

阖家团圆回来了

家庭出游又火了

伴随着返乡热情、阖家团圆,家庭出游也迎来小高潮。数据显示,通过支付宝平台搜索“酒店预订”数量同比增长6倍,酒店消费支出同比增长8成,欢乐芜湖也吸引了众多本地和外地游客。在阖家团圆聚餐和外地游客打卡的带动下,我市餐饮市场恢复热闹烟火气。各大餐饮企业纷纷推出“春节不打烊”、“年夜饭送到家”等活动,耿福兴、四季春等餐饮企业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9%。

伴随出门旅游,租车、租机等租赁服务也成为热门需求。春节期间哈啰租车支付宝小程序的客流量增长近4倍。租相机等小程序的客流量增长近1倍。而与新能源相关的“充电”、“充电桩”搜索量也大幅提升,增幅分别为同期的300%、150%。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