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吴京来芜湖了!去了这些地方

字体大小:

大年初四,吴京来芜感受“厚重繁昌”


1月25日大年初四,著名演员吴京来到繁昌,饶有兴致地参观考察了位于孙村镇的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纪念馆、马仁奇峰红色收藏馆、人字洞考古遗址公园等处,对繁昌厚重文化、生态保护、文旅融合发展予以高度肯定。




今年春节期间,《流浪地球2》持续热映,吴京也成为内地首位电影票房破300亿元的主演。吴京此次来到繁昌,让闻讯的当地粉丝们惊喜不已。很多人是刚刚看完吴京的电影,很快就见到了主演本人。




图片
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纪念馆

地址:芜湖市繁昌区孙村镇中分村内



上午,吴京听取了繁昌经济社会发展介绍。下午,他第一站参观了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纪念馆,由“中国好人”徐孝旺进行讲解。参观完谭震林将军旧居、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将军连理树等红色景点后,吴京高兴地和大家在三支队司令部旧址门前合影留念。



▲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被安徽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资料照片

图片
马仁奇峰景区

地址:芜湖市繁昌区孙村镇八分村



随后,吴京来到了马仁奇峰景区。马仁奇峰红色收藏馆是目前规模最大、最具特色的毛泽东成套像章收藏馆,收藏着近万枚毛泽东像章和其他红色历史文物。



讲解员范霞向吴京介绍了馆藏情况,里面展示的各类珍贵资料吸引了吴京的兴趣,受到了他的高度评价。




图片
人字洞考古遗址公园

地址:芜湖市繁昌区孙村镇政府西南


最后一站吴京来到了人字洞考古遗址公园,这里作为人类远古文化的重要展示阵地,是一处集文物保护、发掘研究、科普展示、社会教育和文旅融合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文化考古遗产地。吴京听取人字洞发掘、保护、研究介绍时,繁昌所蕴含的厚重文化,表示了浓厚兴趣。


▲人字洞遗址,目前中国境内已知时代最早的古人类遗存之一。



据同行人员介绍,吴京参观时和繁昌区主要负责同志等热切交流,较为详细地了解了繁昌和芜湖的人文历史、自然生态、经济发展等各方面情况。繁昌独特而厚重的红色文化、远古文化,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吴京表示,将加强与繁昌的相关交流,在文化体育等方面开展合作。繁昌方面则表示,愿意为吴京创作更高水平的爱国情怀影视,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


在中国,吴京堪称是家喻户晓的著名演员,他还兼有导演、编剧、出品人、第十四届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等身份。近年来,吴京出演的电影《战狼》《我和我的祖国》《长津湖》《流浪地球》等,赢得了非常优异的市场和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