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市博物馆邀您一起过大年

字体大小:

记者19日从芜湖市博物馆获悉,2023年春节期间,芜湖市博物馆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公益性、教育性功能,开展丰富多彩的展览社教活动,欢迎各方宾客来博物馆“过大年”。

据介绍,芜湖市博物馆在今年春节期间开展的活动包括:其一,亲子手工——兔头福帽 彩绘福兔。(1月22日<初一>9:30—11:00,芜湖市博物馆一楼大厅,手工制作传统兔头帽子。从广大市民中征集30组家庭参与,农民工子女优先)。(1月22日<初一>9:30—11:00,芜湖市博物馆一楼大厅,现场绘制兔年玩偶、趣味涂鸦,从广大市民中征集15组家庭参与,农民工子女优先)。具体报名途径,可关注芜湖市博物馆的微信公众号。

其二,红领巾之声进电台——兔年生肖故事“红领巾之声”(1月21日〈除夕〉—2月20日在FM98.2芜湖音乐故事广播播出,讲述兔年生肖故事。每天播出时间为8点30分和18点。)

其三,大展宏兔——癸卯(兔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1月13日—2月28日,芜湖市博物馆一楼大厅)。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兔”美誉度超高,它荣膺十二生肖之列,不仅与人类的现实生命、未来愿景紧密关联,还被传说为月神之属,且兼具吐春开物、丰衣足食等吉祥意蕴。诸般美德与智慧,神奇、超凡的精灵化身,已源源融入了中华民族的文化体系之中。值此兔年来临之际,中国文物报社、生肖文化传播联盟多家文博机构收集整理数百帧兔子题材的文物艺术品映像,赴多地同步奉展于公众。恭祝兔年里人人扬眉“兔”气,大展宏“兔”!

其四,大展宏“兔”——2023生肖海报作品展(1月13日—2月28日,芜湖市博物馆一楼大厅&芜湖古城城市记忆馆)。本次展览得到全市中小学师生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经过馆内初选及专家评审,共选出40幅优秀作品。本次展览以传统文化为纽带,通过一幅幅手绘的海报设计作品,展现了红领巾“小小设计师”的艺术创造力和生肖文化的生命力。

另外,2月5日(正月十五)芜湖市博物馆还将举办“元宵佳节·夜游芜博”活动,相关方案正在制定中。

大江晚报记者 吴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