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春节一头一尾有雨 总体气温偏低

字体大小:

  2023年兔年新春的脚步近了,今年春节假期芜湖的天气如何?1月19日,芜湖市气象台发布《2023年春节假日天气预报》,春节假期首尾有雨、中间多云到晴,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北下,春节假期总体气温偏低。

我市春节假期的两次降水过程分别出现在1月21日后期到22日(除夕和初一)以及26日后期到27日(正月初五、初六);其余时段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适宜外出。23日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我市气温下降4-6℃,风力有所增大,24-25日早晨最低气温可达-4℃左右。

具体预报为:1月20日我市晴到多云,气温-1-9℃。1月21日除夕,白天晴到多云,夜间转小雨,3-11℃。1月22日(初一)有小雨,2-9℃。1月23日(初二)多云,-2-11℃,受冷空气影响,24-26日(初三至初五)云系较多,多云到晴,气温下降,最低气温-5--1℃,最高气温3-6℃。1月27日(初六)开始我市有小雨或雨夹雪,日气温1-5℃。我市春节期间天气多变,一头一尾有雨水天气,早晚气温较低,外出要备好雨具,驾车出行需防范降水带来的交通影响。

春节期间全国无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中东部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北方大部地区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南方地区有一次大范围小雨过程。春节期间有外出计划的市民,需要关注目的地的天气情况,提前做好准备。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