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银泰城路口及中和路通行调整

字体大小:

记者19日从芜湖公安交警获悉,根据上级公安机关春节期间便民利民十项措施工作安排,为保障群众节日期间平安畅通出行,我市公安交警部门从即日起对弋江区银泰城路口(利民路与中山南路交叉口)试行“旋转放行、借道快行”交通组织优化;正月初一起对中和路(下二街—沿河路)单行道开放双向通行。

记者了解到,银泰城路口即日起实行“旋转放行、借道快行”,现阶段该路口采取常规交通放行,非机动车跟随机动车在路口内直接左转。调整后的“旋转放行、借道快行”的新型交通组织方案,交叉口机动车各方向采取逆时针依次单独旋转放行的交通组织方式,非机动车跟随人非过街信号灯通行,左转方向采取二次过街的形式放行。调整后通行方式具体为:机动车在圆盘绿灯亮时,左转、直行机动车可以同时通行;右转机动车停车等候,保障非机动车直行通行,右转箭头绿灯时,右转机动车可以通行。非机动车行至路口时禁止左转弯,根据路口设置的指示标志和地面标线指引通行。人非过街信号灯绿灯亮时直行非机动车沿非机动车通道直行通过路口。需左转的非机动车沿非机动车通道直行至红色等候区,在此等待左转方向人非过街信号灯,绿灯亮时直行通过,实现二次过街。

为进一步提高节日期间环镜湖步行街区域路网通行能力,大年初一开始镜湖区中和路(下二街—沿河路,新百段)开放双向通行,机动车可由沿河路进入中和路新百大厦段(中和路二街以北仍保持由北向南单向通行),选择中山桥等道路。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