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企业用工相对稳定 制造工质检员等最抢手

字体大小:

1月18日,记者从芜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获悉,2022年第四季度的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分析报告已经出炉,囊括了全市10个公共人力资源市场、3个工业园区和70家重点企业、10个行政村的招聘及就业情况。

去年四季度,全市企业用工需求总体平稳,需求略大于求职。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多渠道举办“2+N”招聘活动,并开展网络直播招、现场专场招、机构推荐招、以老带新招、人才夜市招、赴外劳务招等多种形式的专场招聘。既为各类型企业用工提供助力,也为重点群体就业提供保障。

数据显示,本季度求职者中应届高校毕业生占比为13.92%,同比减少0.87个百分点;年龄结构上25-34岁求职者占据首要位置;从文化程度上看,高中学历的需求和求职占比均超过四成;技术技能人才的求人倍率均在2左右。

从产业需求看,第二产业仍占据主要份额,占比达68.30%,以制造业企业为主。从行业需求看,占据前三位的分别是制造业(64.90%)、批发和零售业(9.54%)、住宿和餐饮业(7.65%)。环比第三季度,教育、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等五个行业需求人数增加;同比2021年四季度,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五个行业需求人数增加。

另外,需求大于求职的前五个职业分别为:其他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电池制造工、质检员、镀层工、焊工。需求小于求职的前五个职业分别为:保安员、仓储管理员、涂装工、保卫管理员、会计专业人员。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