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鸠江区:锚定高质量  奔赴新征程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邓健)1月16日下午,鸠江区举办“同心奔赴新征程”新春联欢会,在欢聚一堂喜迎新春的同时,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记者从现场获悉,鸠江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动鸠江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此次活动中,鸠江经济开发区等15个单位被评为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机关事业单位),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35个单位被评为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企业),150名同志被评为高质量发展先进个人;官陡街道十里社区居民委员会等50个单位被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先进集体,150名同志被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先进个人。

争分夺秒拼,通宵达旦干——2022年,鸠江区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现代化鸠江的首要任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树牢“用高质量提升发展成色,用加速度应对发展挑战”系统思维,奋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有效增长,在产业培育、“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在产业培育方面,鸠江区去年新增“四上”企业251家,居全市第一;突出抓好机器人首位产业,努力推动鸠江机器人产业走在全省、全国第一方阵;抢抓“东数西算”芜湖集群战略机遇打造数字产业发展核心区,依托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建设争创芜湖跨境电商综试区核心区。“双招双引”方面,全年新签约产业项目202个、总投资603.3亿元,分别增长22.4%、117.6%,天马微电子、信义“双链”、瑞鹄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引进;引进高校毕业生1.2万余人,排名全市第一,新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15个、领军人才10人,认定高层次人才28人。项目建设方面,建立区四大班子定期调度鸠江经济开发区工作机制,实行“红黄蓝”亮牌预警监测,对天马微电子等重大项目落实专员专班推进;全年新开工入库亿元以上项目146个、总投资746.2亿元。

“我们将始终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主责主业。”鸠江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2023年,全区上下将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懈怠”的奋斗姿态,拿出逢山开路、抓铁有痕、攻城拔寨的拼劲闯劲,全力朝着“冲刺一千亿、跻身百强区”的目标而不懈奋斗,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鸠江建设的崭新篇章。图为鸠江区举办新春联欢活动。

芜湖日报记者 陈洁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