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 文化惠民首场活动举办

字体大小:

春叩千门传佳讯,神州万里展新颜。春节的脚步临近,1月1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主办,市艺术剧院、市工人文化宫、镜湖区总工会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文化惠民首场活动举办。

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送万福进万家 送文化进基层”为主题,邀请到十余位中国书法家协会及省市各级知名书法家、美术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广大人民群众创作出一幅幅寓意美好的大红春联。行书、楷书、隶书……饱含墨香的春联既有浓浓的年味,又有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的价值,拿到春联的广福社区居民杨先生高兴地说,前几天就听社区说有书法名家来,今天就拿到了老师亲手创作的对联,“大家都特别兴奋,觉得这个年很有意义”,把卡通形象的小兔子与“福”字合体设计的新颖造型,也吸引到很多小朋友的喜爱。

写春联、送“福”字以外,还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随着开场舞《春色梨园》的乐声响起,激情饱满的专业演职人员轮番上台,为大家带来歌曲串烧、黄梅戏选段、相声、舞蹈、川剧、二胡独奏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精湛的技艺让在座群众看得流连忘返、纷纷叫好。此次活动通过大江晚报微博号、芜湖生活频道抖音号同步直播,观看人数逾2万人。

接地气、得民心、孚众望。据市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徐飞介绍,此次活动聚焦传统新春佳节,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以“走进万家、服务百姓”为宗旨,通过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把温暖送给千家万户。

记者 汪潜 张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