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商业综合体迎回“春天”

字体大小:

苏宁广场客流回暖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寒假开始以及春节假日临近等多因素叠加,连日来,芜湖各商业综合体客流量日渐增多,市场开始复苏回暖。近日,各商业综合体抓住这一良机,纷纷推出促销活动,商场布置得喜气洋洋,随处可见满减、打折宣传标语,市民自觉佩戴着口罩逛街扫货,气氛格外热闹,各商圈挥别“冬日”迎来“春天”。

美食飘香带旺“烟火气”

“欢迎光临”“16号请用餐”“请问你们几位,请拿好排队号”……1月15日中午,在八佰伴生活广场五月罗马自助餐厅,叫号声、服务员应答声此起彼伏。入口处,服务员熟练地将排队号牌交到顾客手中。等位区内,顾客们吃着小零食,耐心地等待入席。“我是12点到的,来的时候餐厅里已经坐满了,拿到号后,服务员告诉我四人桌还需要等15桌。”周末,小舟和好友相约聚集,没想到多个心仪的餐饮店门前都排起了长队。

“元旦开始,我们店客流量明显回升,加上寒假到来,周末的客流量差不多恢复到疫情前了。”这家自助餐厅经理袁丽娜表示,去年12月中下旬那段时间,一天也就二三十桌顾客,“1月14日、15日是周末,我们店一天有100多桌顾客,每桌都能翻台好几次。”袁丽娜说:“虽然工作日的客流还未恢复到最高峰,但是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无论是我们店铺还是整个商场,客流量明显增加,我们明显感觉到餐饮市场加快复苏。”随着春节临近,袁丽娜相信,无论是餐厅上座率,还是城市烟火气,都会和节日一样如约而至。

除了这家自助餐厅,当天的八佰伴生活广场餐饮区域人头攒动,随处可见顾客排起长队的景象。“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对餐饮行业肯定是利好,周末,我们店每天都能接待差不多有160桌的顾客,而去年12月下旬,每天只有三十几桌。”辛香汇八佰伴店经理杨俊介绍,进入新年,门店客流量回升,高峰时段堂食的上座率也蛮高,“餐饮客流量稳步回升,新的一年,相信生意会越来越好”。

和餐饮区域堂食顾客一样增多的,还有穿梭在商场内身穿蓝色、黄色衣服的外卖小哥。在八佰伴生活广场茶百道奶茶店门口,不少外卖小哥正在询问订单是不是制作完成,拿到订单后随即快速奔走,店内时不时传来“你有一份美团订单”的声音。对于热闹的景象,小哥忙并快乐着,“看到这么多人,这么浓的烟火气,年味就来了”。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这位小哥也已做好准备,“多挣点钱,等春暖花开时,带老婆孩子出去玩一趟”。

城市商圈迎来“春天”

1月15日傍晚,华灯初上,江城苏宁广场热闹非凡,虽然气温有点低,但是商场内温暖如春,到处都是各种充满节日氛围的喜庆吉祥元素,几乎所有的店铺都正常营业,前来采购的消费者,手里拎着大大小小的购物袋,除了年轻人,老人小孩的身影也开始多了起来。

“新的一年,明显感觉人气、生意都回来了!”广场内多家工作人员共同道出了新年消费市场的变化,也纷纷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充满希望和信心。“晚上和闺蜜先去吃个饭,然后再逛逛街,这不马上过年了,买点衣服和鞋子。”正在选购服装的陈慢慢告诉记者,她有20多天没有逛街购物聚餐了,“身体康复有10来天了,刚好周末,就和闺蜜逛吃逛喝。”陈慢慢逛了一圈后,发现久违的热闹又回来了。

在广场内苏宁易购电器店,不少市民正在选购家电。“我们店客流已经逐步恢复,预测在春节期间会与2019年客流水平持平。”苏宁易购电器店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春节期间,电器店会有众多促销让价活动。”

“我们广场从去年年底开始客流陆续回暖,在元旦跨年期间到达峰值,之后基本稳定在平时2.5万人/天,周末差不多4万人/天。”苏宁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周末时服装、黄金等百货人气十足,多个餐饮商户门口都排起了长龙。“今年春节期间,我们广场也会有一系列的活动,如舞狮迎财神、商户促销等活动,预计春节期间客流将达到30万人左右。”

“1月9日到16日这周对比2019年春节前的同档期客流,我们恢复到了103%。”八佰伴生活广场市场营销部经理马翔介绍,从目前的客流来看,春节档期恢复到2019年春节档期的客流量是完全可能的。为了即将到来的春节,该商场也提前做好准备。“年初一,我们有舞龙舞狮开门红,初五有财神到、迎财气活动。1月16日到21日,全场联营品牌会有满额赠券、满额送礼活动。”马翔表示,1月16日到21日,商场还会为医护人员、教师、警察等人员送出春节大礼包。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 文 许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