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两院”工作报告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吕成 张永胜)1月15日、16日,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芜湖代表团召开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单向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祖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领导张东、吴祚麓等参加审议或列席。

单向前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导向,体现了关注民生、务实为民的工作作风,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一个讲政治、重法治、谋大局、系民生的好报告,完全赞成这个报告。我市人大要在省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帮助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为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省“两院”报告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安徽的生动实践,是高举旗帜、厉行法治、司法为民的好报告。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市“两院”工作,努力为市“两院”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推动法治芜湖建设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丁祖荣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回顾工作客观实在、亮点纷呈,总结经验全面深刻、丰富宝贵,部署工作紧贴中心、目标明确,是一个具有坚定政治立场、强烈使命担当、鲜明法治精神、深厚为民情怀的好报告;省“两院”报告坚持用翔实数据和鲜活案例说话,展示工作成效生动客观,分析问题精准深刻,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具有鲜明的政治高度、法治力度、民生温度,完全赞同。我们将认真贯彻省两会精神,依法履职尽责,发挥人大作用,更好助力我市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

张东代表说,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省“两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能定位,充分行使法定职权,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法治保障。完全赞同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和省“两院”报告。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对照报告内容,结合芜湖实际,深入研究、积极对接、全面落实,加快推进芜湖建设省域副中心。

吴祚麓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和省“两院”报告政治性强、主题突出、结构严谨、文风朴实,我完全赞成。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立足纪委监委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为芜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市委提出的“聚焦高质量、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的目标完成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陈娟娟、黄宁、林丙来、杨安娜、杨帆、王文、唐晓伟、马甜甜、倪海波、邓清东、程太平、袁玉翠、李荣群、贾文友、吴贤化、彭家媛、侯红旗、冯志君、陈源源、徐本盛等代表也发表了审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