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走失一头耕牛  在派出所领回两头

字体大小:

本报讯 记者从无为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无为市牛埠镇一位群众家的一头耕牛走失,令主人万万没想到的是,次日便在微信群里看到派出所民警发布的消息:不仅走失的耕牛完好无损,而且它还当上了“妈妈”!“母子”平安!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大量外出经商务工人员陆续返乡过年。为保障群众安心过年,无为市公安局牛埠派出所联合“警民议事厅”里的治安积极分子,坚持夜晚开展巡逻,守护辖区安宁。近日,该所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开展治安巡逻时,恰巧碰到一群众前来报警求助:他发现一条脱缰的耕牛在牛埠街道大巷口周边乱窜。为防止群众被误伤,民警迅速上前将牛绳牵住,很快将牛“降服”。

见一时半会儿无人前来认领,民警只好将牛牵至派出所院内,在一棵大树上拴好,随后在“土桥警民议事厅”微信群及各行政村工作群里发布寻找耕牛主人的公告,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合力寻找失主。次日上午,辖区居民汪先生通过“警民议事厅”微信群里的消息,认出此牛是自己正苦苦寻找的“宝贝”,于是立即前往派出所认领。

在派出所看护耕牛期间,民警发现该耕牛是一头怀孕的母牛,并有即将生产的迹象,于是便细心照料。最终,该母牛在派出所大院里顺利诞下一头小牛犊。汪先生到所里看到此景后,十分开心,他紧紧地握着民警的手感谢:“没想到走失一头牛,找回来两头牛,真是意外之喜!”

为表达对民警的谢意,汪先生特意定制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专程送到民警手中(如图)。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图片由无为市公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