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分散特困供养人员 安享“私人定制服务”

字体大小:

“谢谢你们送春联到我家,让我感到暖暖的。”1月12日,家住三山经开区的分散特困供养老人王老先生接过工作人员送来的礼品和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在定时有专人上门提供生活照料,平时若需要帮助可随时呼叫救助,很方便安心。有了这个照护服务好政策,真的是把福气带来了”。

王老先生今年85岁了,无人照料,行动不便,居家生活存在较多隐患。自从被纳入失能半失能特困供养人员的照护服务后,工作人员随时掌握他的居家安全情况,真正做到老有所依。

在三山经开区享有这份“安心”的,不止王老先生。三山经开区人社局建立了分散特困供养半失能、失能对象日常照护服务制度。

据悉,三山经开区人社局将利用区级智慧养老平台优势,着力提升照料服务工作质量,明确照料人员职责分工,确保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