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实施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行动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快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我市已出台《芜湖市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行动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实施方案》)。1月13日,市科技局举办新闻发布会解读《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的总体思路是,以企业为主体、需求为牵引、产业化为目的,围绕十大新兴产业推动成果转化、培育未来增长点。通过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构建应用基础研究、技术熟化、产业孵化、企业对接、成果落地全链条转化机制,全面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活力和效率,努力打造新思路的试验地、新事物的生发地、新产品的首发地,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提供科技支撑。

《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芜湖综合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应用水平跻身长三角城市前列。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2000家、高新技术企业250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0家;建成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100家以上,每年引进60个以上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来芜转化成果;转化科技成果12000项以上,打造300个左右示范应用场景,2025年当年企业吸纳技术合同成交额450亿元以上。

《实施方案》还配套贯穿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链条的支持政策。对企业购买科技成果实现转化的,按技术合同成交额给予企业和技术经理(经纪)人、中介服务机构奖励。对高层次人才团队携科技成果落户芜湖的,给予资金补贴、办公场地、人才奖励、税收优惠、应用场景开放、三新产品推广等全方位的配套支持。

大江晚报记者 王世宁 冯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