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春节前 我市送温暖资金将发放到位

字体大小:

记者从芜湖市民政局获悉,我市“两节”送温暖活动已全面铺开,2022年度因重大疾病或遭受意外等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孤儿等困难群体作为送温暖对象,根据困难程度不同,按1000元、800元、600元的三个标准发放送温暖资金,春节前送温暖资金将发放到位。

记者了解到,我市全面落实基本生活救助政策,加强特困人员日常照料和临时遇困人员的急难救助,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让更多困难群众感受到关爱和温暖。市民政部门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救助范围,按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金。其中2022年12月,当月累计支出低保、特困救助金7162万元。今年1月份的救助资金预计将于本月中旬发放到位,切实保障10.6万城乡低保、特困对象“两节”期间的基本生活。

对“两节”期间遭遇因疫因灾、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等导致临时生活困难的群众,及时给予临时救助。其中,重点关注感染重症、危重症的困难群众,保证困难家庭节日期间基本生活,防止因病致贫返贫。突破户籍地申请地限制,落实由急难发生地直接实施临时救助。提高镇(街)临时救助备用金额度,全面展开小额先行救助,提升救助时效,让急难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缓解。

据了解,民政部门还将引导支持慈善机构和志愿服务组织,在节日期间主动慰问帮扶困难群众,指导村(社区)互助社充分发挥“救急难”作用,及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