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打响新年“双招双引”发令枪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两会精神,聚精会神谋项目、扩投资、抓发展,1月3日至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率队赴上海、江苏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先后走访了火星石科技、天马微电子等5家企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东,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江苏火星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聚焦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智能互联、智能座舱、三电开发等核心技术的科技公司,企业希望与芜湖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显示解决方案和快速服务支持的创新型科技企业,2022年牵手芜湖,总投资80亿元的新型显示模组生产线项目已落户鸠江,双方合作空间持续拓展。日本电产株式会社成立于1973年,是电子电气行业在日本东京·大阪和美国纽约上市的集团公司,企业与芜湖合作进展情况良好。翱兰食品(上海)有限公司是新加坡翱兰国际有限公司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全球领先的农产品与食品原料供应链管理商,企业投资芜湖建设坚果生产项目。美东汇成生命科技(昆山)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掌握多项技术专利,企业已与芜湖高新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走访5家企业时,宁波等分别参观了企业展厅、研发中心、生产基地等,通过一线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资源开发等情况,向企业主要负责人推介芜湖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交通等优势,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相关投资项目加快落地。宁波表示,芜湖将持续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综合运用各种政策工具,用最快的速度让最好的项目获得最优的资源要素,理解、尊重、成全企业家,恪守契约精神,为投资项目落地、建设、运营提供最优服务。

5家企业主要负责人一致认为,芜湖营商环境优良、产业基础坚实、发展势头强劲,双方合作前景值得期待、令人振奋,企业愿意为芜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无为市、鸠江区、弋江区等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

大江晚报记者 张申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