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宣机场开通京东全货机航线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 程中玉)12月28日7时30分,从北京启程的JG2641航班顺利抵达芜宣机场,京东货航北京-芜湖-南通航线正式开通。这标志着芜湖市与京东集团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为芜湖专业航空货运枢纽港项目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该航线是以芜湖航空货运枢纽为中心的网络布局的重要部署,将有效提升华东、华北地区货运稳定性。航线开通后,京东航空能够与京东物流“亚洲一号”合肥智能产业园、“亚洲一号”芜湖鸠江智能产业园,以及芜湖周边的中心仓、卫星仓和分拣中心等实现“仓运”协同,共同构成一体多面的物流仓配网络,让来自安徽省及周边区域的部分货物实现陆运转航空,有效提升货运时效和服务品质。

目前,芜宣机场已开通4条货运航线。航空货运不仅能够带动所在的区域经济发展,还能有效串联全国、甚至全球的经济带,实现产业、社会供应链的高效融通。近年来,芜湖专业航空货运枢纽港项目已列入长三角一体化“十四五”实施方案、长三角民航协同发展规划和安徽省“十四五”规划。

芜宣机场方面表示,将坚持贯彻“客货并举、以货为主”的发展思路,以与京东集团合作为契机,实现支线机场向货运枢纽机场转型,发挥航空货运平台作用,为进一步发展外向型经济、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