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鸠江区皖江建筑产业园投入运营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邓健)12月28日,鸠江区皖江建筑产业园正式揭牌。该产业园的开园运营,标志着鸠江区建筑业在产业优化升级、产业链协同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皖江建筑产业园以建筑产业化为核心理念,以产业资源整合为基础,以发展壮大关联产业为思路,布局合理、功能完备。截至目前,已有安徽三建、中煤三建等企业首批入驻产业园。下一步,鸠江区将结合建筑业发展实际,重点引进和培育总承包一级及以上、专业承包一级的行业龙头建安企业,以及甲级资质的勘察、设计、监理、造价咨询等建筑业中介服务企业入驻产业园,加快发挥产业园集聚效应与辐射作用。

近年来,鸠江区建筑业发展稳步迈进。全区建筑企业总数从2020年的106家增加至当前的186家,建筑业产值从2020年的246.2亿元增长至当前的365亿元,建筑业产值年增速超20%,产值总量占全市总产值三分之一以上。2021年,鸠江区荣获全省建筑业十强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