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采取更有力举措推动更深层次改革

字体大小:

12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单向前主持召开十一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部署,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一届省委深改委第三、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听取了年度改革任务及重点督察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听取了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抓改革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挖掘芜湖历史文化资源,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芜湖故事。要科学编制规划,把历史文化保护融入城市更新过程中。要坚持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相结合,科学统筹好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与开发利用。

会议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善改革,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牢改革主攻方向,以全面深化改革为芜湖高质量发展激发活力、增添动力。要着眼落地见效促改革,确保高质量完成2022年度改革任务。要聚焦重点领域谋改革,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科学谋划明年改革任务。要坚持亲力亲为抓改革,认真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的重要指示精神,靠前指挥、一线调度,拧紧责任链条,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在芜湖落地见效。

(通讯员 吴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