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未来十天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市

字体大小:

雨停了气温缓慢回升

刚刚度过一个阴雨绵绵的周末,周一雨水停歇,阳光还露了一会脸,稍稍驱散了人们因持续阴雨而产生的湿嗒嗒的坏心情。本周能重回阳光的怀抱吗?据芜湖市气象台预报,本周我市以阴天到多云为主,周前期气温逐渐回升,后期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再度回落。

上周受今冬以来首个寒潮影响,我市多阴雨雪天气,其中11月29日夜间至12月1日出现明显降雪。芜湖站周降雨量57毫米,周最高气温18℃,周最低气温-0.9℃。本周暖湿气流大面积撤退,雨水减弱,最高气温有望重回2位数。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预计9日前我省淮河以南多弱降水,10日至14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5日起至9日全省气温逐渐回升。10日至11日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北部地区,江北平均气温将下降2-4℃。13日前后还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

本周我市云系较多,难觅阳光。今日我市多云,日气温0-10℃,7日多云转阴,日气温2-12℃,8日至11日均为阴天,最低气温7-9℃,最高气温11-12℃。12日阴转多云,日气温8-12℃。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 文 许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