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今年全市13.6万名高龄老人 免费享受意外险

字体大小:

记者从芜湖市民政局获悉,芜湖市今年继续免费为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据统计,今年共为13.6万名高龄老人支付保费333万元。

据悉,为增强老年群体抵御风险的能力,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从2020年起,芜湖市免费为本市户籍居民并居住在本地的80周岁(含)以上的老年人投保了意外伤害保险。“老年人意外险”购买至今,截至10月底,全市已有587名高龄老年人获得理赔,赔付金额累计236万元。今年,全市248名高龄老年人获得理赔,赔付金额累计97万元。

记者了解到,“老年人意外险”的参保对象为具有本市户籍并居住在本市的8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8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的保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4.5元,由政府全额支付,老人无需支付保费。符合条件的参保对象,由市民政局每年集中投保一次,保险期限为当年的9月30日至次年的9月29日。为了让保险期限内满80周岁老年人能够及时享受保险的保障作用,芜湖市民政局特地为投保时没有满80周岁,但是保期内满80周岁的老年人一并购买了意外伤害险。

“老年人意外险”的保险范围包括:各类博物馆(院),美术、科技和纪念场馆,烈士纪念建筑物,名人故居,公共图书馆等公益性文化设施;为老年人提供优惠的公共体育场馆;各级文化馆(站、宫、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和老年活动中心(室),老年学习培训场所;各类公园、风景名胜等旅游景区;各类农贸市场、超市、宾馆、饭店等营业性服务场所;社区、村、学校、小区内、小区周围广场、道路等居所之外的日常活动空间;居所、庭院内发生的火灾、触电、煤气中毒、意外坠楼。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发生保险范围内的理赔,被保险人可以联系所在社区居(村)委会,也可以直接联系保险公司。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