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 丰富多彩接地气

字体大小:

即将到来的12月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为“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连日来,我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已经启动一系列生动丰富的宣传活动。

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民警走进市北塘小学东方龙城校区,和该校200余名师生一起,通过绘画、摆日期数字图案、宣讲互动等形式,共同学习、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其中,在绘画环节,15米长的绘画作品以独特角度展现了“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通过画笔描绘了日常行走、骑行、乘车等各方面交通安全知识,表达了孩子们从小懂得“文明礼让、守法出行”理念,争做文明交通的小小践行者、倡导者和传播者。

为进一步增强客运驾驶人安全意识,繁昌交警走进辖区客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向驾驶员讲解冬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结合“一盔一带”典型事故案例,教育引导客运车辆驾驶员自觉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的意识,同时牢记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时刻保持警惕,紧绷安全弦,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加强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南陵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辅警来到辖区家发镇滨玉村,登门逐户开展“敲门行动”。活动中,民警辅警针对农村老年人交通意识相对淡薄、交通安全常识缺乏、驾驶技术生疏等特点,结合“一盔一带”“拒绝酒驾”“农村双违”等进行安全知识宣讲。同时,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群众沟通交流,重点提示农村已有道路发生案例和新建道路通行注意事项,让群众充分认识到重视交通安全的必要性,做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文明守法出行。

(图片由芜湖交警提供)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