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宁芜高速改扩建芜湖枢纽主线桥左幅年内建成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 王俊)G4211宁芜高速改扩建工程正加紧施工。11月25日上午,记者在该工程3标施工现场看到,30多名工人正在芜湖枢纽主线桥左幅上进行钢筋绑扎作业,即将开始桥面沥青摊铺,预计12月底该桥建成通车。

宁芜高速改扩建3标项目总工王成告诉记者,宁芜改扩建3标项目芜湖枢纽共计6联钢箱梁,总长约1365米,吊装节段157块,钢箱梁总重4500余吨。在近5个月不懈努力下,芜湖枢纽主线桥左幅、A匝道桥、C匝道桥以及E匝道桥已全部完成钢箱梁吊装任务,吊装重量达4000吨,约占总钢箱梁吊装重量的89%。

据介绍,除芜湖枢纽主线桥左幅今年年底将完工外,其中A匝道(芜湖南京方向)、D匝道(宣城南京方向)以及G匝道(芜湖铜陵方向)都将在年底完成施工并开放交通,为芜湖枢纽主线右幅顺利施工打下扎实基础。

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宁芜高速改扩建3标工程起于马鞍山市当涂县姑山矿薛家村,终于宁芜高速芜湖枢纽,全长13.62千米,工程合同额11.73亿元,目前已完成6.5亿元合同额,预计整个项目明年年底建成。其中芜湖枢纽是标段重要节点工程,本标段为高速公路四改八工程,28米宽路基扩宽至42米,改建后多达九条匝道纵横交错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