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醉驾奇葩行为上线 都难逃法律严惩

字体大小:

醉酒后驾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自己报了警却不承认是自己干的;醉酒后驾车在十字路口等红灯时竟酣睡20分钟之久……醉酒后驾车,驾驶人往往各种奇葩行为上线,但都难逃法律的严惩,任何伎俩也都是徒劳。

一辆肇事车竟查出两名醉驾司机。近日,鸠江区沈巷镇发生一起轿车碰撞路边停放车辆的道路交通事故,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后,却没有找到肇事车辆。面对询问,满口酒气的报警人葛某某称车子不是自己开的,也不知道车子在哪里。民警通过调取大量监控,不仅证实了葛某某就是肇事车辆驾驶人,也找到了事故发生后将车开走的另一位驾驶人童某某。经过血液酒精含量检测,两人均达到了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葛某某和童某某除被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外,还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日晚9点,吴某饮酒后驾车回家,行驶至十字路口时酒劲上头,竟在等红灯时酣睡20分钟之久,直至民警敲车窗才醒来。民警先将车辆移至路边,随后对吴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涉嫌醉驾,随后民警依法将吴某带至医院抽血检测,最终其血检结果为128.3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目前,吴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刑事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