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外地考察组点赞芜湖“智慧消防”

字体大小:

11月24日,记者从芜湖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日前阜阳市人大常委会一行来芜考察“智慧消防”和基层消防安全治理“委托执法”工作。在考察中,芜湖消防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让外地考察组赞不绝口。

据介绍,考察组先后来到芜湖市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荻港镇政府、荻港镇政府专职队、孙村镇公安派出所、孙村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进行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在芜湖市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支队“智慧办”工作人员从“智慧消防”的研发背景、功能应用、综合监管和应急救援辅助决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现场演示了三个平台的运行。

据介绍,芜湖“智慧消防”目前已落实为火灾防控平台、芜湖消防App、数据共享交互平台及物联网硬件设备安装调试。“芜湖消防”App为火灾防控平台和实战指挥平台的移动端应用,总体分为社会公众服务、火灾防控、实战指挥三个功能模块,根据不同对象,提供不同的功能界面,配套提供不同服务。另外App将与“皖事通”“芜湖消防”微信公众号、社管通、易政网对接,为社会公众在火灾隐患举报、火灾报警、消防宣传等方面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最大限度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目前,全市200余家火灾高危单位已全部接入“智慧消防”系统。

在繁昌区荻港镇和孙村镇,基层工作人员和繁昌区消防救援大队人员分别就“一镇一委一站”建设和实体化运转、乡镇消防队伍建设、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委托乡镇消防执法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期间,考察组还就消防立法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

考察组一行对我市“智慧消防”建设和基层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芜湖经验、推广芜湖做法,推动本地消防立法走深走实,夯实基层火灾防控基础。 (图片由芜湖消防提供)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张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