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我市专项检查8家规模化养老机构价格收费情况

字体大小:

记者昨日获悉,结合打击养老诈骗整治专项行动,芜湖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价检科已对市区8家规模化养老机构进行了专项价格收费检查,有力保障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

4个检查组主要通过“看、比、找”等方式,开展价格收费检查。现场,重点检查了养老机构经营资质情况,仔细查看养老机构收费公示价目表,机构提供的自助、介助、介护型、住养、康复及护理等服务内容。“比”则是详细对比2020年以来的收费明细表、财务账簿、服务合同、票据及清单等内容,是否与公示价目一致。同时,查找是否存在公示内容不全、混合标价、价格变动未及时调整以及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等价格违法行为;是否存在加收额外服务费用,或利用虚假的或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老人与其进行交易等不正当价格行为;水、电、气、季节性空调费收取中是否存在不规范和强制性情况等。

经过专项仔细检查,检查组发现部分养老机构在其他收费项目中,存在部分服务项目和收费不明确的问题,如收费类别归置混乱、子项目名称模糊;收费标准未及时更改等。当场已要求养老机构立行立改,并进行了详细指导。接下来,芜湖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加大对养老机构收费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收费行为。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实习生 李雪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