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120调度大厅升级完成正式启用

字体大小:

11月25日,记者从芜湖市120急救中心获悉,经过三个月紧锣密鼓的施工改造,升级后的120调度指挥中心大厅已正式投入使用(如图)。全新的软硬件设施将有效提高我市急救调度水平,增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救援能力,进一步为江城百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院前急救服务。

记者看到,改造后的大厅宽敞整洁,布局合理,面积较之前扩大了近一倍,调度坐席呈三排三列矩阵式分布。常规调度坐席由原先6席增至9席,有效避免急救电话占线,减少呼入排队等待时间,提高了调度效率。

大厅内拥有12个应急电话坐席,可根据全市急救需求切换至战时状态。不仅充分保证了“120电话生命线”的通畅,更大大提升了面对新冠疫情和突发公共事件的电话接听受理能力。

调度大厅设置大数据可视化屏幕,全市院前急救概况一览无余。大屏左边显示着每天的电话总数、呼救总数、急救分站数、待命车组、已派车组等信息,右侧则实时显示当班急救车组的信息以及车辆状态。中间大屏是各类数据分析,包括平均任务反应时间(摘机、受理、出车、到达时间)、疾病分类、当月及全年电话接听量、24小时任务分析线形图、全市服务医院网点分布等信息。通过这个屏幕,急救中心可实时掌握每个分站、每辆救护车的运行状态,使得急救任务的指挥和调度更加智慧、灵活。

图片由市120急救中心提供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