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男子路边违停 还附上奇葩“挪车电话号码”

字体大小:

路边一辆违停车辆上所附的“挪车电话号码”十分奇怪,交警一番“破译”后才联系到车主,解开谜团。

近日,南陵交警在辖区小乔路巡查中发现,路边有一辆违停的车辆,交警注意到该车挡风玻璃上放了一张白纸,上面打印着“挪车电话”。奇怪的是,电话号码并不是用阿拉伯数字写的,而是十一组汉字,“碗、埃特、废物、丝瑞……腐肉……”交警仔细“破译”,发现应该是英语数字的汉语“音译”。终于“破译”成功后联系上驾驶人,一位男子慌慌张张地朝车边跑来,称自己是去买奶茶将车在路边临时停放。男子向交警表示这张写有令人费解的汉字的白纸是他仿效网上看到的段子这样做的,他觉得比较有趣,就根据自己的电话号码“量身定制”了一个。民警对其进行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并敦促男子立即将违停的车辆开走。男子向交警承诺,以后停车一定选择停车位规范停放,并承诺回去后立马将这张让人看不懂的纸换下来。民警还向该男子赠送了一个规范的临时停车牌,里面可以用阿拉伯数字组合放上自己的电话号码。

交警提醒:段子有趣不可取,规范停车才有序。请广大驾驶人出行遵守交规,切莫以身试法。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