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行人抄近路走高速回家 交警及时“拦截”

字体大小:

高速公路是指专供汽车高速行驶的公路,行人严禁进入,不小心偶尔误入倒是可以谅解,要是专门走上高速那就是置自己与他人的安危于不顾了。23日下午,芜湖公安交警高速三大队民警就在辖区“拦截”了这样一位为了方便有意上高速的行人。

当日下午3时左右,芜湖高速三大队交警巡逻至高山隧道时,发现一名男子正沿着隧道右侧行走,过往车辆车速较快,稍有不慎极易发生危险。交警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该男子为附近村庄住户,想尽快赶回家,于是就选择了高速公路这一“捷径”。眼见当时车流量很大,交警让该男子快速上车,驾驶警车一路护送其下高速进入所住村庄,并对该男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男子表示以后不会再图方便不顾自身安全上高速公路行走。

芜湖交警提醒: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行人不得进入高速公路,行人特别是住在高速公路附近的村民不能以任何借口上高速。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