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谢广祥率队来芜开展专题调研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承孝安 张永胜)11月22日至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一行来芜调研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郭德成,市委书记单向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领导王芳、朱的娥会见或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弋江区布莱森英语校外培训中心、解放西路小学、安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实地了解学校“双减”工作、课程设计、课后服务、兴趣社团、心理辅导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和各方面意见建议。

谢广祥指出,“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芜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筹推进,措施扎实,成效明显。谢广祥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从政治高度全局角度充分认识推进“双减”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关键环节,切实找准推进“双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研究提出对策。要坚持多措并举,引导树立正确教育观念,统筹减轻学生负担,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大力规范校外培训,构建良好教育生态环境,不断推动“双减”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