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看球喝酒之余切勿酒驾

字体大小:

卡塔尔世界杯战幕已经拉开,由于时差原因,部分赛事集中于深夜和凌晨,相信许多芜湖球迷已经做好了看球计划,尽情享受这场足球盛宴。23日,芜湖公安交警特别发出提醒:您纵情看球,但别“放纵”,谨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记者了解到,据统计,上届世界杯期间,全国共查处酒驾13万余起。从世界杯到“世界悲”,只有一顿酒的距离。芜湖公安交警表示,快乐看球,平安出行,世界杯期间,请您这样做:真心好朋友,只看球,不劝酒,朋友聚会看球本是一件开心事,莫因酒后驾车生事端,酒驾不仅驾驶员受罚,劝酒的朋友也有可能担责;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也不能酒后驾驶,文明上路,安全骑行。

据悉,世界杯期间,芜湖公安交警将持续开展严查酒驾醉驾行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并提醒广大球迷朋友,观看赛事也请注意合理休息,如有驾车出行安排,应注意保证睡眠,杜绝疲劳驾驶,严防事故发生。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