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车管证照办理再提速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周一平) 记者近日从芜湖公安交警车管所了解到,为优化改进公安交管证照办理程序,根据省公安厅研究制定的《压缩公安交管证照办理时限五项措施》,芜湖公安交警通过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压缩邮寄时间等措施,让车管证照办理提速不止“快一点”,也跑出了服务“加速度”。

补换领证只需要3分钟。记者从车管所了解到,该所业务窗口实行“一窗通办”,在一个窗口即可完成申请、审核、制证、发放,补换领驾驶证、行驶证压缩到只需要3分钟,办证全过程实现“进门”、“出门”,“始”“终”半小时。另外,针对初次申领驾驶证的市民,车管所由原来的参加领证宣誓仪式后当日核发,压缩为1小时核发驾驶证。而登记证书、行驶证办理时间由原来受理申请后2日内核发,压缩为机动车查验审核通过后1小时内核发。在网办邮寄业务中,网办中心设立邮政邮寄岗,由原来的网办业务制证完成后当日交给邮政人员,压缩为制证完成后1小时内交给邮政人员,使邮寄流程再提速,群众还可通过自选“网点自取”的方式,实现“线上下单,线下领取”。

据车管所负责人介绍,车管所在打造车驾管“15分钟”便民服务圈时,依托社会资源在大型商超、大型企业、商品集散中心、家具广场、二手车交易市场等不同人流聚集区,建立12个“车驾管24小时自助服务站”,让群众不排队,“随时想办、随时能办”,即来即办,“近”享身边服务圈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