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快递旺季配送时效缩减到小时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杨友艺) 日前,市邮政管理局发布了今年“双十一”快递有关数据。在电商新销售模式的影响下,今年“双十一”出现了两波较为明显的快递高峰。

第一轮高峰10月31日-11月6日(共7天),芜湖累计快递业务量为1194万件,日均170万件,累计投递量为740万件,日均约105万件。其中,峰值出现在11月1日。第二轮高峰11月10日-16日(共7天)累计快递业务量1158万件,日均165万件,其中最高峰在11月11日,为294万件;累计投递量757万件,日均108万件,最高峰在11月13日,为129万件。

受到各电商平台预售制和促销周期延长的影响,同时得益于全市快递产业服务保障能力的大幅提升,今年我市快递业务总量同比呈现微增趋势,“爆仓”成为历史。快递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旺季服务质量不降反升。

市民的直观感受就是今年的“双十一”快递甚至比平常还要快。该局专业人士介绍说,近年来芜湖快递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分拣智能化不断提升,无人投递在芜湖率先使用。配送网点布局持续完善,15分钟快递服务圈初步建成。因此,今年“双十一”快递分拣配送时效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每一单快递的平均投递时效进一步缩减到22小时,比网友们熟悉的“次日达”还要少2小时。上门投递的比率也在同步提升。

此外,今年“双十一”期间,我市收投比继续保持正向比(即出仓量大于进仓量),折射出在快递产业的有力支撑下芜湖电商实现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