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大学生双创路演走进安工程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11月19日下午,“创业青年汇 筑梦校园行”——芜湖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项目路演第二站来到安徽工程大学,吸引近8万人在线交流互动。

活动由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办,安徽工程大学支持,市人才发展集团,安工程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共同承办。现场,市人才发展集团对“紫云英人才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作详细解读,华夏银行芜湖分行负责人作“人才金融服务产品”推介。在路演环节,“下肢关节辅助康复机器人VR系统”“佰捷——新能源重构汽车的开拓者”“海上机艇协同搜救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仿生结构柔性织物压力传感器”等项目团队同台PK,专家评委与各项目团队积极互动、对接交流,共同探讨创新创业的发展路径,激发科研创新活力。

据介绍,芜湖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主要是为在校及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留学生和中职、技工院校学生,及在职高校教师在芜创新创业,提供债权资助、公益资助、股权投资等资金支持。其中,公益资助包括大赛及获奖项目转化资助、创业资助等。在刚刚结束的2022芜湖紫云英金秋人才周活动上,首批23个大赛获奖转化资助项目获得创业扶持,其中安徽工程大学有7个项目获得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