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奥运大咖助阵我市“暖民心 快乐健身”活动

字体大小:

11月20日下午,芜湖市鸠兹广场上奥运冠军、亚运冠军等体育明星云集,“全民健身 悦动江城——‘暖民心 快乐健身’体育艺术作品展演”在这里举行。两届奥运会女子体操冠军邓琳琳、奥运会跳水亚军周吕鑫、亚运会女子800米冠军王春雨、亚运会反曲弓男子团体冠军顾雪宋、亚运会女子空手道亚军汤玲玲等5位体育明星现场助阵芜湖市“暖民心 快乐健身”活动(如图)。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当邓琳琳、周吕鑫、王春雨、顾雪宋、汤玲玲等5位体育明星出现的时候,现场观众发出阵阵欢呼和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广场舞《大路通天向未来》,校园啦啦操《“橙”心向上》,拉丁舞《天鹅湖》,《动感篮球“绳”采飞扬》等十多个精彩的节目让人目不暇接。当天的活动由芜湖市体育局主办。

据介绍,全民健身,悦动江城。当天的体育艺术作品展演节目,由社会各界选送。为充分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健身的兴趣、活跃健身的方式,市体育局举办了“全民健身 悦动江城——‘暖民心 快乐健身’体育艺术作品征集、展演”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经过广泛的征集,由专业的评委选出适用于儿童、少年、青年、中老年各年龄段的不同类别的12个作品。

另外,为构建“处处可健身”的高品质运动空间,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238个居住小区、245个行政村健身设施配建或维修改造任务。同时推进“百姓健身房”、“口袋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的建设。举办新年登高、“乐动芜湖”社区运动会、全民健身运动会等各类群体活动500余场次,服务群众60余万人次。组织300余人参加第十五届省运会群体部12个大项比赛,获得7块金牌。今年以来开展各类体育健身技能培训超过210余场次,服务群众14.2万人。如今,从朝气蓬勃的青少年到满头银发的老年人,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健身活动之中,快乐健身、健身快乐,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这不仅让芜湖这座江城充满了活力,也提升了城市的文明指数。

大江晚报记者 吴安亚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