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召开会议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 张锐)11月19日晚,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召开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志荣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

在听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及镜湖区、鸠江区、弋江区的汇报后,张东强调,要对当前疫情形势复杂性有更加清醒地认识,更早更快更坚决落实各项措施,切实把本轮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最低程度。要加速精准流调,确保风险人员不漏一个、应隔尽隔。要抓好核酸检测,做到“落地检”与“重点检”相结合,一处不失、一刻不误。要强化“外防输入”,严格高速卡口、国省干道、“两站一场”全面查验。要细化企业防控,从严管理商贸、物流等风险场所和重点人员,把防疫工作做得更细更实。要加强社会面防控,落实落细商超、菜市等公共场所内各类人员防疫措施。要做好服务保障,关心关爱隔离点、管控区群众,科学安排一线人员调休,着力确保人民生活、城市运行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