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安徽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芜举行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汪潜 程中玉)11月18日,“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2022年安徽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芜举行。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华,党组成员、副局长许伏新,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出席。

吴丽华表示,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事关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此次启动仪式是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组以来,首次以省、市联合的形式共同举办,芜湖市人民政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为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提供了有力保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以更加积极的担当自觉和创造精神,同心同向同行做好药品安全工作,始终沿着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的道路开拓前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活动现场,医药行业企业家代表宣读保障药品质量安全倡议承诺书,设置了安全用药知识互动抢答环节,呼吁群众关注安全用药。按照国家药监局统一部署,2022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将从11月中旬持续至12月中旬,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充分发挥全媒体传播优势,线上线下组织形式多样的药品安全科普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