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我市首笔线上“政采贷”融资业务成功落地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吕成)日前,中国工商银行芜湖分行成功通过“徽采云”系统,向我市一家中标供应商发放“政采贷”线上融资贷款授信145万元,标志着我市全流程线上“政采贷”实现零的突破。

“政采贷”即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指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凭借政府采购中标(成交)通知书和签订的政府采购合同,直接向参与政府采购融资业务的银行提出申请并获取相关融资服务。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芜湖市中心支行联合市财政局印发《关于推进政府采购线上合同信用融资工作的通知》,推动金融机构、各级财政部门、采购预算单位全面加快“政采贷”推广工作,形成了“联合宣传+政策指引+扩面增效”良好局面。“政采贷”借助“徽采云”系统,实现了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线上放款全流程信贷融资闭环管理,中标供应商凭“政府采购合同”在线提交融资需求,银行响应达成贷款业务。“政采贷”服务的便利化,对于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