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精准防控以快制快 坚决打赢突发疫情歼灭战

字体大小:

11月18日晚,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在市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召开疫情处置会议。市委书记单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领导黄干、杨志斌、张东、后名文、蔡毅、朱的娥出席。

在听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以及鸠江区、弋江区的汇报后,单向前指出,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保持理性清醒和高度警觉,迅速进入常态化“临战”状态,坚决防止“躺平”思想,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二十条优化措施,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落实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单向前强调,要突出以快制快,市指挥部各工作组和各县市区要紧密配合、高效运转,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深入细致做好流调溯源、转运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将各项应急处置措施落到实处。要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强化重点地区来芜返芜人员排查管控,加强“两站一场”、高速出入口管理,合理有序加强核酸检测,提高检测覆盖面和检测效率。要做好暖心保障,加强政策解读阐释,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提高人性化防控水平,把方便留给群众,把麻烦留给自己。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靠前服务,及时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企业生产平稳有序。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原则,抓好防疫物资、隔离场所和人员力量储备,做好做足打大仗的准备。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亲自抓,下好“一盘棋”,打好“配合战”,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存在的漏洞,坚决打赢突发疫情歼灭战。

宁波指出,全市上下思想要统一,步调要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紧盯重点环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大江晚报  通讯员 吴正言 记者 陈旻 冯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