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驾驶证被注销不自知 驾车上路被查处

字体大小:

驾照一直在身边,一查却是无证驾驶,这种情况还真是有可能发生,记者获悉,近日,芜湖高速交警就遇到了这样一位“马大哈”驾驶人。

近日,芜湖公安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在芜湖收费站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号牌为皖BD2×××的小型轿车驾驶人的证件处于注销状态,但驾驶人声称他的证件一直在身边,又没有发生过违法行为,一定是交警搞错了。民警经核实得知,该男子于2013年3月22日初次取得驾驶证,应于2019年3月22日到期前去车管所进行换证,但由于疏忽大意一直未换证,导致驾驶证已超期3年多被自动注销,现属于无证驾驶状态。民警依法对其处以1000元罚款,并提醒他再次取得驾驶证后到期千万别忘了换证。

交警提醒:驾驶证不是一考保终身,请广大驾驶人在初次拿到驾驶证后注意查看有效期限,避免因逾期未换证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