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完美收官

字体大小:

记者16日从芜湖市文旅局获悉,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11月13日下午5点半在芜湖鸠兹古镇完美收官。据统计,本届展会吸引腾讯视频、飞鱼动画、中国动漫集团、方特、三只松鼠、三七互娱等在内的371家动漫企业、17万人次,奔赴本届动漫之约,领略欢乐芜湖的独特魅力。覆盖全国20个省市、11个国家和地区,参展企业数量较上届增长21%,创下历年之最。26个“双招双引”项目在展会现场签约,总投资额103.8亿元。现场达成商务交易额12.1亿元,其中IP交易5.675亿元。

数字赋能发展,动漫创意未来。除了作为动漫会主展览场地的鸠兹古镇游人如织,方特梦幻王国、马仁奇峰景区、大浦乡村世界、丫山花海石林景区、松鼠小镇、大白鲸海洋公园门票5折优惠,园内所有收费项目5折畅玩,“动漫惠民 乐游芜湖”活动人气满满。

8个特色展区、12场主题活动、3场专业论坛、6场交易对接会、4个分会场、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以“成就、前沿、创意、体验”为特色,以“品牌融合、区域融合、业态融合、产城融合”为导向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内涵丰富,形式创新,吸引了无数关注的目光,共有99.65万人次通过线上观看了动漫会及相关活动。央视新闻联播、人民网、新华网、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持续关注,凤凰网、香港商报、今日头条等纷纷报道,还吸引了抖音等网络平台大批流量。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动漫会共有数十家国内外媒体进行了报道,全网曝光量800余万次。

动漫展会如火如荼,欢乐芜湖满城狂欢。作为连续五届交易会的举办地,多年来芜湖市积极探索,开创出“动漫+创意+数字化”的产业发展新模式,培育了多个知名产业园区,孕育出一批动漫游戏领航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彰显特色并具有较大的影响力。自2009年以来,芜湖市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凸显“专业性、融合性、国际性、交易性”,累计汇聚了1600多家中外动漫创意企业布展,吸引近60万人次前来观展,这让“欢乐芜湖、创新之城”的知名度更加根深蒂固。

大江晚报记者 吴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