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动漫专列”昨日首发 坐单轨来看动漫吧

字体大小:

11月8日早上6:30,一列浑身装饰有粉色动漫图案的跨座式单轨列车准点驶出鸠兹广场站,向城东政务中心方向驶去。“动漫专列”的正式上线,让乘坐单轨列车去鸠兹古镇景区看动漫会,成为第六届动漫会的“新时髦”(如图)。

记者在2号线的“动漫专列”上看到,列车内部的双开大门和窗子玻璃上,都装饰有粉色为基色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招贴画,“鸠宝”的大眼睛显得尤为可爱,而车身上则有“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2022年11月 芜湖起飞”“人民城市 欢乐芜湖”等大幅彩绘,满满的动漫元素把整列的跨座式单轨列车装扮得既阳光又可爱,动感十足,犹如一个立体的动漫宣传画在“欢乐芜湖”的城区上空穿行。据悉,11月8日下午3点开通的1号线的“动漫专列”则以蓝色为基色,与2号线的“动漫专列”有所区别。

据安徽新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施秀锦告诉记者,目前1号线和2号线各有一部“动漫专列”投入了运营。在历时半个多月的前期设计中,就花费了大量精力多次改版,力争拿出最完美的方案。11月初以来,又用了5天时间对列车进行全方位的装饰。11月8日是首次上线运营,就得到了市民的喜爱。“动漫专列”在整点时段从鸠兹广场站发车,将运营约一个月,欢迎市民朋友前往乘坐。

大江晚报记者 吴安亚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