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不负伟大时代 逐梦星辰大海

字体大小:

原标题:

不负伟大时代 逐梦星辰大海

——我市青年人才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人才兴则民族兴,人才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学报告、谈感受,话发展、谋落实。连日来,芜湖青年人才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大家一致表示,报告中的相关论述让大家备受鼓舞并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奋进新时代,奋楫现代化,在广阔的新时代舞台上施展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一份萤火之光。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充分体现了党对教育、对人才的重视。”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青年教师李小娟说,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深感责任重大,但更多的是鼓舞,“现在的祖国,教育越来越好,科技越来越强,不少国际友人选择留在中国就业,充分体现了‘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目前,李小娟正在申请芜湖“紫云英人才计划”的青年英才购房补贴,“政府的购房补贴、公积金贷款、惠居贷等等,大大减轻了年轻人的购房压力,为我们在芜湖安家落户提供了条件。此外,学校也为新进的青年教师提供了购房补贴,给了我们充分的保障和安全感。”她表示,将不负期待,努力完善自身,把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视为己任而不懈努力。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国运方兴。当前的中国发展迅猛,各项科研创新能力正在攀登世界领先的水平,而在这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的过程中,人才是第一资源。”奇瑞汽车研发中心智能座舱电子部青年研发人员梅家豪表示,当前,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都十分重视人才,为青年人才提供了奋勇拼搏的广阔舞台。

梅家豪是中北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去年7月中旬入职奇瑞汽车。一年多来,他深刻感受到芜湖这座城市对人才的重视,“我是芜湖‘紫云英人才计划’首批政策资金兑付的受益者,资金兑付效率之高令我惊叹,人才政策的‘大手笔、无死角’也让我深受感动。”梅家豪说,芜湖从人才安居乐业四个方面做了全方位考量和安排,真正让青年人才群体留得安心、住得舒心、玩得开心、学得用心,“我定当不负伟大时代,在自己的岗位里发光发热,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不止!”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将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解决光电领域国家重大战略问题贡献智慧力量。”中科大博士、安徽华东光电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姚星佳表示,将把报告精神转化为矢志奋斗的不竭动力,在奋斗中绽放青年的绚丽之花。

姚星佳说,去年以来,芜湖出台“紫云英人才计划”,成立人才发展集团,人才政策充分考虑人才需求,提供定制化、人性化的人才政策,满足了人才全方位的生活需求,让人才在芜湖真正安居乐业,“芜湖的人才政策覆盖了居住、教育、生活,作为已经开始享受相关政策的当事人,我感受到了政府全方位的关注,也深刻感受到这座城市对于人才的重视。我相信这样一座重视人才的城市,一定会拥有最‘硬核’的竞争力。”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