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字体大小:

原标题:

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市各级好人模范中引起热烈反响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报告传遍神州大地、鼓舞亿万人民。热议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芜湖市各级好人模范纷纷表达心声,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十年来,国家发展日新月异,芜湖也朝着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勇毅前行。”中国好人马本萱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他要继续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带领奇瑞麦卡先锋车队的队员以及更多爱心司机开展好“爱心送考”“交通保障服务队”等活动,立足身边小事帮助他人,让城市更加温暖。

全国劳动模范、安徽好人杨良金几十年来与农业农民打交道,在广袤的土地上见证了祖国的繁荣和农村的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美好蓝图,我们信心满怀、备受鼓舞。”杨良金表示,今后,他将继续奔赴田间地头、学校企业,开展科普宣讲、科技强农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近年来,芜湖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15分钟便民服务圈、“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擦亮人民城市的幸福底色。

“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这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完善卫生健康和公共服务体系,为增进民生福祉贡献力量。”安徽省道德模范赵金霞说。

“报告指出,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国好人李强说,更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

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徽好人夏忠干手术伤口尚未痊愈,就夜以继日奋战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夏忠干表示,人民二字,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心中位置最高、分量最重。今后,他要继续用心用情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城市有温度,生活有温情,市民有温暖。今天的芜湖,江北塔吊林立,江南繁华似锦,城市活力澎湃,农村宁静祥和。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芜湖日报记者 潘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