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开拓创新 勇毅前行 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字体大小:

原标题:

开拓创新 勇毅前行 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我市企业界人士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企业界引发热烈反响,广大企业家畅谈感悟、共话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必须当仁不让地担负起历史使命,抓住当前新一轮技术革命和全球化浪潮,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奇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永远艰苦创业,坚持自主创新,汇集全球人才,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不断提升“技术奇瑞”“创新奇瑞”的含金量,抢占新领域新赛道的制高点。

今年以来,奇瑞集团全面开启“加速模式”,市场销量大幅提升,前三季度累计销售汽车893930辆,同比增长37.3%。尹同跃表示,奇瑞将再接再厉,努力成为实体经济做大做强的肱骨和脊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汽车强国的“汽车梦”、实现全球汽车“十分天下有我一”的“奇瑞梦”奋力拼搏。

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7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被誉为“国民零食第一股”,目前已从成立初期的“线上单一渠道”发展成为“线上渠道各平台平衡发展、线上线下全渠道均衡发展”的整体格局。“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为我们民营企业安心谋发展坚定了信心信念。”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潘道伟振奋不已。

潘道伟告诉记者,下一步,将更好践行“大食物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动作为,积极开拓市场,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严把食品质量关、安全关,助推群众从“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健康”转变,不断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加强与欠发达地区的对接合作,把产业链延伸到田间地头,为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共同富裕多出力、多贡献。

成立于鸠江经济开发区的酷哇机器人是全球领先的L4级别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提供商,是高级别自动驾驶专用车和商用车领域中商业落地最快、体量最大的新锐高新企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听到这里我们备受鼓舞。”企业副总裁何赛介绍,酷哇始终高度重视自主创新,目前已汇聚1000名全国顶尖的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家和资深工程师。

何赛表示,近年来,国家全力支持科技创新,一批批“卡脖子”技术得到突破,并培育了一个又一个新领域,形成了一个又一个新的赛道,“我们身处最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将继续秉持开拓创新的精神,在自动驾驶领域勇毅前行,用技术创新变革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记者 赵丹丹 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