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宣高速改扩建项目即将动工

字体大小:

双向四车道将扩建为八车道,计划三年完工!记者获悉,近日,芜湖至宣城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的土建工程正在开展招标工作。该工作距离开工建设仅一步之遥。这也意味着,芜宣高速改扩建项目很快就要动工了。

近日,安徽省交控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发布《G50沪渝高速、G5011芜合高速宣城至芜湖段改扩建土建工程施工招标》公告。

根据招标公告,芜宣高速改扩建项目起点位于宣城市宣州区(芜宣枢纽互通立交以南4.3公里)处,顺接G50沪渝高速广德(皖浙省界)至宣城段,沿既有道路向北依次经过宣城市宣州区、湾沚区湾沚镇、湾沚区六郎镇、芜湖市鸠江区,在芜宣枢纽与铜南宣高速交叉,在六郎枢纽与溧芜高速交叉,终点位于芜湖市鸠江区芜湖枢纽芜宣高速与宁芜高速主线交叉处。路线总长48.967公里,其中利用宁芜高速改扩建芜湖枢纽段共1.147公里,实际改扩建路段为47.819公里。

本次招标划分为3个施工标段,工程内容包括:路基路面工程、桥涵工程、安全设施等;控制性工程包括芜宣枢纽、湾沚互通、芜宣机场互通、新竹服务区、新竹大桥、六郎枢纽、清水河特大桥等。

该项目全线采用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42米。项目概算63.8亿元,计划工期3年。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