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字体大小: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时点。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北京开幕。

上午10时,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在市政务文化中心集中收看开幕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机关和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以及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开发区,各街道(乡镇)、社区(村)、企事业单位等也纷纷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集中收看开幕会实况直播。

观看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信心满怀,不时拿出纸笔认真记录。报告铿锵有力的话语,现场隆重热烈的气氛,让收看直播的全体人员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新时代的十年,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天魁表示,今后,我们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勇于担当、奋勇争先的奋斗姿态,为芜湖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芜湖经济发展排头兵,今年上半年,经开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8.55亿元,开工亿元以上项目51个。集中观看开幕会后,经开区投资促进一局局长庄才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受深刻:今后,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聚焦“双招双引”工作,努力招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芜湖。

身着制服、整齐划一,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前,芜湖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体党员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郑重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芜湖边检站执勤二队政治教导员李德华振奋地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举世瞩目、意义重大。我们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好出入境边防检查职能,为芜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充分展现我们党推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主动、道路自信与理论创新,让人深受鼓舞。”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阮成武表示,作为一名从教近40年的教育工作者,我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继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再立新功。

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许多芜湖企业家深受鼓舞。“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艰苦创业,坚持自主创新,汇集全球人才,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不断提升“技术奇瑞”“创新奇瑞”的含金量,抢占新领域新赛道的制高点。

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礼进说,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下一步我们要在核心技术攻关、解决“卡脖子”问题等方面持续努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报告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共生物流董事长卢立新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大数据优化物流规划,助力更多企业实现降本增效,为推动芜湖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被誉为“皖江第一隧”的芜湖城南过江隧道工程,正在争分夺秒推进。该工程大盾构项目总工程师杨民强在看完开幕会后说,作为共产党员,我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标准对待工作,为“皖江第一隧”早日通车、打造人民满意工程不懈努力。

近年来,鸠江区官陡街道鸠兹社区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物业整治、暖民心行动等举措,居民幸福感显著提升。“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鸠兹社区居民吴光宝说,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日子越来越有盼头。

在城市书房、青年之家等地,芜湖各界青年代表认真收看开幕会实况直播。芜湖人才发展集团工作人员阮志皓说,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为全市人才工作贡献力量,也期盼更多的青年朋友来芜湖学习、发展。

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今天的中国,意气风发,信心满怀,阔步迈向未来。芜湖儿女必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芜湖日报记者 潘晔 陈旻 赵丹丹 王世宁 承孝安 柳青 乐培意 汪潜 张学桥 周文瀚 储普查 王俊 程中玉 王牧 娄阳 张子豪 张艺 张锐 邓健 恽鹏飞 张永胜 徐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