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敢打敢拼、敢于胜利”!芜湖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

字体大小:

用高质量提升发展成色 

用加速度应对发展挑战

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

暨三季度重点工作点评会议召开


10月5日至6日,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三季度重点工作点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单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点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几大班子负责同志等出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主持。


5日,与会同志利用一整天时间,走进江北新区、鸠江区、三山经开区、繁昌区、南陵县、湾沚区,实地了解全市“双招双引”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在6日召开的会议上,单向前采取PPT形式,对各载体单位、市直部门工作逐一分析、逐项通报,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晒出8个载体单位当季度位次、排名变化趋势、工作亮点和存在问题等,并通报市直部门三季度工作和暖民心行动开展情况。



单向前指出,尽管宏观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但芜湖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没有改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要素条件没有改变,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省委省政府要求芜湖为全省发展多作贡献的期望没有改变。


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鼓舞斗志,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懈怠,用高质量提升发展成色,用加速度应对发展挑战,扎实做好四季度工作,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抓投资稳主体,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千方百计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要抓招商谋产业,拼状态、拼毅力、拼服务、拼方法,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后劲。


要抓改革促开放,在“放管服”改革、破除要素制约、体制机制改革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效益。


要抓民生优环境,抓实人民城市建设、暖民心行动、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擦亮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要防风险保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进一步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底线。



单向前强调,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乘势而上往前冲,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现在敢于胜利的雄心壮志上,体现在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上,体现在善于创新的工作方法上,敢打敢拼、敢于胜利,推动芜湖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宁波指出,要明确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投资的拉动作用,全力以赴促消费,千方百计稳外贸,推动经济运行行稳致远。


要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对标对表,强化各类要素资源保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加强工作调度,增强主动性积极性,统筹加强项目谋划和建设,全力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为明年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及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三季度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全市高质量发展对标情况,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芜湖市“双招双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湾沚区、繁昌区、江北新区、市城管局作交流发言,鸠江区、弋江区、三山经开区和市公安局、市民政局作表态发言。


记者:赵云涛 潘晔 王世宁 周文瀚 冯光宇
通讯员吴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