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在芜湖,想飞就能飞!

字体大小:

大江资讯推送的微信《今天,“芜湖机长”开直升飞机接自己的新娘》,引起了不少市民对低空飞行的兴趣。

其实,对于芜湖市民来说,“低空旅游”并不遥远。这个国庆假期,大家只需要到湾沚陶辛镇的香荷科普飞行营地和南陵丫山航空飞行营地,就可以体验到低空旅游的激情与魅力。

坐上小飞机或乘着滑翔伞,从高空俯瞰大地的美景,这种被称为“低空旅游”的新玩法正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

自转旋翼机在空中感受速度与激情

位于芜湖湾沚镇陶辛水韵景区的香荷科普飞行营地,占地100余亩,是集飞行营地、自转旋翼机体验、动力三角翼体验、动力滑翔伞体验、热气球体验、航空科普教育馆、真人CS、射箭靶场、户外休闲露营等板块于一体的科普飞行营地。

“自今年5月正式运营以来,营地已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香荷科普飞行营地工作人员告诉大江资讯记者,营地运营以来,节假日的游客最多。今年“五一”期间,体验低空飞行的游客日均超过100人次,而营地日均客流量也超过1000人次,其中大多数都是芜湖本地及周边的游客。

国庆假期,营地已做好了游客接待准备,低空飞行的客流承载量能达到一天200人次。游客可以在营地里烧烤露营,也可以和飞行器合影留念,更重要的可以圆梦飞行体验,坐上自转旋翼机,在300米的高空俯瞰陶辛水韵的美景,来一场说飞就飞的天空之旅,感受空中的速度与激情。不过,略有遗憾的是,受国庆期间的天气、气流和放飞员等因素的影响,国庆期间,热气球系留飞项目将暂停营业。

滑翔伞飞行在蓝天白云间俯瞰大好河山

位于南陵县的丫山航空飞行营地,具有国际标准起飞场,降落场两个、培训训练场两个,可以为游客提供滑翔伞飞行体验和观光以及飞行训练。

作为新兴的体育运动,大多数人对滑翔伞比较陌生。“滑翔伞属于体育航空运动,不属于极限和高危运动,没有想象中那么危险。”丫山航空飞行营地负责人方成告诉大江资讯记者,世界体育联合会公布的运动安全排名中,滑翔伞排在第47位,公路自行车排名46位,而足球排名高达第7位。因此只要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并且符合滑翔伞运动的要求,是十分安全的。

“下雨天、下雪天、大风天、大雾视线不好以及3级风速以上的天气状况,是不可以飞行的。在天气状况良好的时候,只要身体健康,不同年龄段的游客都可以体验。”方成说,丫山航空飞行营地自今年5月正式运营以来,已有数百人体验了滑翔伞运动。滑翔伞双人带飞体验飞行是休闲飞行,由专业带飞教练操作,目前营地有3名持有相关资质证书的带飞教练。乘上滑翔伞,游客可以全方位地欣赏空中美景,从不同的角度来俯瞰祖国的大好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