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吴正言)9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书记单向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芜湖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积极向上态势,综合实力不断跃升,这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锐意进取、扎实苦干的结果,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思想伟力。我们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精心组织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重大主题宣传,全方位展现芜湖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激励全市上下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芜湖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三季度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一改两为”要求,全力推进“双招双引”,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推深做实“10+3”暖民心行动,扎实做好各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从严从细从快做好涉疫地区来芜返芜人员摸排管控,加强国庆期间“两站一场”和高速出口查验检测力量,严格落实景区、商超、菜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全员核酸轮检,积极倡导广大市民节日期间非必要不离芜、不出省,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认真做好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审议了《芜湖市“十四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