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赵云涛 张学桥 周文瀚 邓健 恽鹏飞)英烈垂青史,鲜花祭忠魂。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我市在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市委书记单向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等市几大班子负责同志和社会各界代表一同参加。 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碑前镌刻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鎏金大字在秋日的阳光下熠熠生辉。广场上,市、区机关单位负责同志、驻芜部队官兵代表、老战士和烈属代表、市各界代表等面向纪念碑整齐列队、手持菊花,烘托出庄严肃穆的浓重气氛。仪式前,单向前等市领导慰问了前来参加活动的老战士和烈属代表,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上午10时,宁波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宣布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伴随着雄壮军乐,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紧接着,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迈着正步,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单向前神情肃穆、拾阶而上,驻足凝视并郑重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市领导及各界代表缓步绕行、深情瞻仰纪念碑并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敬意。

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革命烈士名垂千古,红色精神感召后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把英烈开创的事业不断向前推进,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